131

歌林品牌浴火重生 憶聲電子重塑台灣招牌

【2015.01.16/新聞大聯盟報導】憶聲電子歌林品牌於2015年1月15日,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5經銷商大會。本次以「情義相挺英雄會」為主題,廣邀歌林品牌旗下數百位經銷商代表齊聚一堂,陣容浩大;歌林品牌在憶聲電子用心經營2年下,從2014年起陸續交出亮麗成績,顯示出歌林品牌再次讓經銷商及顧客重拾信心。

憶聲電子總經理彭亭玉指出,創立於1963年的歌林,是道地的台灣原生品牌,50年來一直以精緻、多元、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成為國內家電領導品牌。雖然發展過程中曾遭遇挫折,但歌林在許多消費者心目中仍保有良好印象。

2013年憶聲電子接手後,採取大小家電「分進合擊」的策略進行布局,更在產品線、經銷商重新整頓。重生後的歌林品牌,於2014年業績即較同期成長60%,全年大小家電銷售量更超過300萬台,等於去年全台灣每7人就有1位購買歌林商品。

彭亭玉指出,2014年的熱銷300萬台僅是開始,2015新年式的歌林四大家電,將導入更多新機種。黑色家電中,推出65吋大螢幕、55吋4K2K高畫質、50吋薄邊框的LED顯示器。白色家電推出全新冷暖智能變頻空調系統、冰箱、水冷扇、循環扇等。

由於歌林品牌小家電一直廣受民眾喜愛,今年也領先推出符合國家嚴格節能要求的熱水瓶系列,絕對不容錯過。歌林也承諾將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商品陣容會更齊全。

除了商品導入,經銷商大會也特別公布2015年歌林品牌行銷主軸:「用心發現,盡享台灣之美」。彭亭玉指出,歌林50年、憶聲38年,對於台灣這塊土地有著極深刻的情感。

做為家電製造者,應該跳脫過去思維,以新穎概念,發掘台灣多樣化的面貌。彭亭玉強調,台灣從來不缺少美,缺少的是懂得欣賞美的眼睛。家電帶給人們的不只是科技的便利性,更要透過家電,重新去感受、對待、發現、體驗歷久彌新的台灣人情味,盡享台灣的美好。

此次經銷商大會,是近5年來歌林品牌活動最盛大的一次,地點選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代表著歌林品牌充滿信心,從立足台灣,逐步往國產家電龍頭品牌前進,未來將放眼世界,往海外華人市場投入。憶聲今年將繼續挑戰業績成長倍增目標,並繼續努力,推動歌林成為消費者心中理想品牌。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