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環球小姐碧亞 推廣台灣自行車旅行

【2017.11.23/新聞大聯盟報導】第64屆環球小姐冠軍-碧亞Pia Wurtzbach,應交通部觀光局及福斯傳媒集團邀請訪台,首次踏上美麗的寶島,還將第一次自行車旅行獻給台灣,向廣大670萬社群粉絲分享用時速10公里體驗的臺灣好山好水。

交通部觀光局與福斯傳媒集團再次攜手合作進行自行車節推廣活動,目標鎖定網路使用世代,希望透過具備高人氣的部落客吸引國際消費者對台灣自行車旅遊的注意。繼日前邀請擁有580多萬社群粉絲魅力的印度寶萊塢女明星Evelyn Sharma前往日月潭,以自行車體驗被外媒讚譽為全球十大最美的自行車環湖步道、前往集集小鎮感受當地鐵道風情,享受「雙鐵」:鐵馬+鐵道的樂趣;以及找來環法賽冠軍車隊Team SKY車手,也是2016年里約奧運自行車金牌得主歐文道爾,挑戰台北陽明山陡坡,只花了45分鐘就從外雙溪一路衝上馬槽,歐文對沿途多樣的風景地貌留下深刻印象,而騎乘後的溫泉初體驗,更是讓他全身得到放鬆,大力分享到他以及Team Sky的官方社群網站之後,本次再合力邀訪碧亞訪台。

碧亞Pia Wurtzbach是菲德混血,代表菲律賓奪得2015年環球小姐頭銜,現被封為菲律賓國民女神。活躍於東南亞演藝圈與時尚圈,身兼演員及節目主持人,人氣持續水漲船高,社群媒體力量更是驚人。其個人Facebook、Instagram和Tweeter合計高達近670萬的粉絲擁護。熱衷健身、瑜珈、自行車等運動,並且經常分享旅遊經驗。

碧亞此次騎行路線以東北角為主,不巧遇上東北季風,20日在九份地區遇上傾盆大雨,但澆不熄碧亞的熱情,她體驗了九份當地的茶文化,還到了廟裡擲茭抽籤,祈求此行平安,一切順利;所到之處,不少民眾及觀光客都搶著和她合影,為人和善的碧亞也都來者不拒。她到訪之後也陸續貼出她在臺灣的各項體驗活動,每一張貼出不到24小時都獲得超過10萬人點閱。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特別前往探班,並致贈喔熊頸枕及台灣茶葉慰勞碧亞此行風塵僕僕來台進行自行車宣傳工作,希望可以透過她的感染力,協助吸引更多粉絲關注台灣,碧亞特別提到這次來台灣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在旅行過程中體驗自行車、第一次嘗試臭豆腐,每個人都非常友善,街道上也非常乾淨。

有別於過去幾天的陰雨天氣,台北天空作美,讓碧亞有機會在關渡的微風放晴天空下騎自行車,更讓碧亞覺得台灣真是一個適合旅行好地方。21日她將繼續騎行,體驗不同的風土人情,並且透過她自己的社群網站大力傳播台灣自行車旅遊的美好,希望鼓勵更多愛好她的粉絲也能親身到訪。

此外,為強化數位媒介推廣台灣自行車旅遊,交通部觀光局與福斯傳媒集團亞洲團隊,現正架構Taiwan On Two Wheels「兩輪遊台灣」跨平台入口網站,把擁有全世界最長環島自行車道的Cycling Route No.1 環島一號線,吸引國際旅人來此網站擷取分段路線介紹、天氣/風向/坡度、自行車旅遊服等資訊,計畫他們個人特別的台灣自行車之旅。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