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故宮僅一顆星?立委建議妥善規劃參觀動線

【2017.12.13/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國際知名旅遊景點的故宮博物院,竟遭外籍遊客以無聊、浪費時間、噩夢來批評故宮,並僅給予一星的評價。

民進黨立許智傑於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故宮院長林正儀時指出,引用知名旅遊網站Trip Advisor上的評論,指出外籍遊客常以無聊、浪費時間、噩夢來批評故宮,並僅給予一星的評價。

許智傑表示,故宮博物院為國家的門面,是觀光客來台必訪的景點,當故宮博物院喊出「在地公共化、國際組織化」口號之前,更應好好規劃旅遊參觀動線,讓國內外旅客皆可透過故宮規劃的完整動線充分了解台灣文化的特色。

許智傑強調,有關參觀導覽動線和展品英文翻譯最為人詬病,建議故宮應效法大英博物館或羅浮宮等動線規劃,針對不同需求的旅客量身打造適合的參觀動線,至於英文翻譯,則應多些作品特色和歷史脈絡的介紹。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