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國民黨推賴士葆楊瓊瓔競選立院正副院長

中國國民黨31日舉行第10屆新科立委座談會,代理主席林榮德致詞指出,立法院黨團未來將是國民黨的決策核心,戰鬥的引領,他提出六點事項與大家共勉:(一)黨內民主,黨的決議一致遵守共行。(二)對任何議案,如果反對,闡明反對理由,堅守穩定正義,反對到底。(三)對任何議案,如果贊成,也是闡明贊成理由,堅持到底。(四)務必接地氣,及時適時提出政策議題,申明主張及價值。(五)特別重視民生議題、青年議題,列為重點工作。(六)加強落實為民服務,鞏固及擴大人民的支持。

有關第10屆立法院院長及副院長選舉,在場委員共同推舉賴士葆及楊瓊瓔搭檔競選正副院長,大家並承諾一定票票入櫃,全力支持。此外,會中也進行立法院黨團幹部選舉,最後選出林為洲擔任黨團總召,並協調由蔣萬安擔任書記長、林奕華擔任首席副書記長。

林榮德表示,國民黨本屆立法委員雖然只有38席,但受到1月11日整體改選的刺激,激發了無比的奮鬥意志與力氣,他相信,這屆的黨團,應是最有戰力的黨團。

林榮德指出,自1月15日臨時受命代理黨主席,稟於責任重大,除立即進行穩定軍心,慰勉全體工作同志,堅守崗位,同舟共濟外,主要任務就是要公平、公正、公開的辦好黨主席補選,讓有抱負、有能力的新的領導人出現,帶領本黨中興。 這次,同時要為中常委改選,改造中常會,希望有一個符合各方期待的中常會。

林榮德也表示,各方要求國民黨立即改革的聲浪非常大,黨的改革勢在必行,因此,未待新主席產生,就提出了改革方向與方案,主要是:(一)以年輕化、民意化為導向,未來國民黨的結構要年輕化,要民意化,要能接地氣貼近民意。 (二)成立「改革委員會」,現行中常會,深知改革的迫切性,就在 1 月 22 日通過成立改革委員會,預定於 3 月底前提出具體的改革意見,也預期一定有全新的論述與作為,讓國民黨煥然一新。

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表示,這次選戰非常不容易,他首先恭賀這屆脫穎而出的黨籍立委們。他強調,國民黨第9屆立法院黨團的表現,在媒體支持度調查上都領先民進黨團,打下不錯的基礎。第10屆黨籍立委雖然只有38席,但他相信只要好好論述,做好攻防策略,一定可以大幅提升國民黨在外界的觀感與支持度。

曾銘宗也期許大家不需要妄自菲薄,面對重大挫敗後的情勢,我們責無旁貸,一定要穩下來。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辦好公開、公正、透明的黨主席選舉,讓新任主席帶領國民黨繼續往前跑。

新科立委座談上,大家對於當前情勢及未來黨團事務彼此交換意見,多位立委認為這屆國民黨立委席次雖然只有38席,但不需要喪志,國民黨團具有不同領域的專業,也有豐富的經驗,且民進黨執政千瘡百孔,很多作為都荒腔走板,只要黨團團結一致,凝聚向心力,不斷創造議題,爭取民心,絕對可以發揮出國民黨團的精神與戰力,改變一切。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