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國民黨質疑陳建仁論文抄襲 蔡英文反駁

【2015.11.18/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公布副手為陳建仁後,國民黨立院黨團隨即召開記者會,質疑陳建仁論文涉及抄襲,蔡英文回應指出,國民黨每次到選舉後期就開始打對立牌、抹黑牌、甚至是恐嚇牌。經過2012和2014的宇昌及MG149案後,台灣的選民開始知道、也變得成熟,她還是期待大家在最後兩個月維持住2016年選舉的格調。

蔡英文表示,陳建仁的論文問題,主要是因為論文的第一作者在處理注釋時候的疏忽,由審查單位提出建議請他修改,論文按照建議修改並經過嚴格審查後,也刊登在「Cancer」這個國際知名且非常權威的期刊。她說,「如果這個案子真涉及抄襲,這麼知名、權威的國際雜誌就不會刊登它。」

對於何時安排副手陳建仁跑行程,是分進合擊還是同台?蔡英文表示,幕僚正緊鑼密鼓地作業,等到一切就緒之後,就會公布他的行程,至於是否同台則要看情況,因為行程其實蠻多的,如果有時候可以分工一下也蠻好的。而有關宣布副手後臉書(FACEBOOK)隨即出現一堆「陳建仁」的假帳號,蔡英文表示,選舉還是正大光明點好,很多小動作其實是不必要的,她說,選舉剩下兩個月左右,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這次2016年大選能夠保持一定的格調。

至於9月傳出梵諦岡可能會在明年大選後和台灣斷交並與中共建交,選擇陳建仁擔任副手是否想穩定和梵諦岡的友邦關係?蔡英文說,在人選的選擇思考時,沒有考慮到這個因素,由陳建仁擔任副總統是很好的選擇,希望他將來對台灣有很多有用的地方。

針對總統參選人進行電視辯論一事,蔡英文表示,她曾說過總統大選過程中,辯論是必要的過程,現在當然有很多媒體提出邀約,有關辯論要怎麼樣的舉行、用什麼方式來做,還是讓競選總部與媒體來做一個溝通協調。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