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考選部頒發考選專業獎章 表彰國家考試專屬榮光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111年警察、一般警察、國安人員及鐵路特考在臺北、新竹、臺中、嘉義、臺南、高雄、花蓮、臺東等8考區縣市政府通力合作下,預定於6月18日展開,為期3天。

考選部許部長舒翔特別出席臺中考區考前的試務工作協調會,除關心試務工作,也感謝同仁犧牲假期共同參與,同時頒發臺中市政府人事處陳處長杉根考選專業獎章,以表彰他長期對國家考試之努力付出與奉獻,是公教人員參與國家考試試務工作的表率。

考選部指出,每年辦理近20次國家考試,合計約800種考試類科,服務應考人數約40多萬人,長期借重各專業領域學者專家與各地方政府、學校人員之鼎力協助,才能確保每一次國家考試審慎嚴謹與公平公正,發揮甄拔公務及專技人才的效能,並獲得民眾與社會各界的信賴與支持。

為激勵協助辦理國家考試具有重要功績及貢獻之有關人員,民國109年訂定發布考選專業獎章頒給辦法,此次係首度授獎予地方政府有功人員,陳處長自104年到110年,擔任臺中考區國家考試試務處副處長近百次,督辦多次國家考試,且在疫情期間,亦率領市府團隊積極配合防疫相關措施,促進試務處各組運作協調順利,獲此殊榮,實至名歸。

考選部表示,「考選專業獎章」制度的實施,對於獲獎者不僅是一種肯定與鼓勵,也是職涯中彌足珍貴的紀念與榮耀,期待此制度持續發揮正向引導功能,以促使更多學者專家及公教人員投入國家考試的服務行列,推動考選業務永續發展和不斷精進。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