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彰師大澳門校友會成立 駐澳門代表盧長水蒞臨祝賀

【2016.06.20/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澳門連線報導】國立彰化師大澳門校友會18日晚於澳門萬豪軒酒樓舉行成立大會,為校友們搭建互動交流平台,校長郭艶光親赴澳門主持成立大會,並邀請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盧長水、組長李佩儒及秘書陳禾耀到場祝賀。

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盧長水應邀致詞時表示,恭喜彰師大澳門校友會成立,希望校友們珍惜旅台就學的緣分,在生活、工作上相互協助,並多參與校友會間舉辦之文娛體康活動,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是台灣派駐澳門的官方機構,負責協助與推動臺澳各方面的交流,未來校友會辦理台澳相關各項交流活動,辦事處非常樂意來協助。

郭艷光致詞時感謝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該校友會成立的過程中給予各方面的協助,他表示,很高興看到彰化師範大學澳門校友會成立,成為校友彼此關懷聯繫的平台,期許未來校友們多多與學校及辦事處保持密切的聯繫,並將所學貢獻社會,彰化師範大學為臺灣僅有的三所國立師範大學之一,在台灣師資培育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是推動台灣教育發展的重要力量。

彰師大目前設有21個學系,其中14個都是師資培育學系,當中特殊教育學系、輔導與諮商學系等,最受澳門學生青睞,今年約有二十餘位澳門新生進入該校就學。做為全台首所設立特殊教育學系的大專院校,為台灣培養最多的特教教師,滿足社會對特殊教育的需求,特教科系每年開設兩個班,共提供66個學士學位,相關學系涵蓋資優教育、融合教育等,課程全面且具特色,是澳門有志從事教育工作同學合適的選擇。

18日晚於澳門萬豪軒酒樓舉行台灣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澳門校友會成立大會,彰師大校長郭艶光親赴澳門主持成立大會,並為楊智誠會長、魏麗珊理事長及理監事監誓,同時邀請澳門旅台各校友會代表出席見證,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盧長水、組長李佩儒及秘書陳禾耀亦受邀到場祝賀。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