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褐害環保署無具體行動 全台首次褐害在崙背

【2017.01.05/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針對「1月3日凌晨崙背監測站的褐害數據」,立委劉建國5日召開記者會,要求環保署說清楚,為什麼12月30日收到監測站故障的警訊,卻置之不理整整五天。

立委劉建國指出,環保署自從2016年12月改用AQI空品新制,我就強調很多次,環保署讓標準變嚴格,民眾觀念要改變,若現在空氣品質呈現紅害 ,就要警戒,更別說發生紫爆時,那都是非常危險的空氣品質狀態,但在1月3日凌晨,崙背監測站的數據,竟然發出褐害警示,褐害就是目前環保署AQI中比紫爆更嚴重的空氣品質狀態,是在戶外的民眾都需要緊急避難的狀態。

劉建國表示,然而3日晚上褐害,隔天環保署才出面回應說,監測儀器故障,並刪除監測數據後,就當作沒事情發生了,對此我非常不能接受,因此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環保署說清楚,為什麼12月30號就已經收到監測站故障的警訊,卻置之不理整整五天?

並且,環保署應變應該是以數值為優先,而不是先研判數據的對錯,當儀器都已顯示褐害時,環保署有沒有具體的行動,雖然是民眾還在睡覺的時間,但相關的警示及配套仍然要啟動,對環保署沒有善盡責任深感到遺憾。

劉建國強調,5日要求環保署必需針對儀器故障及刪除的資料,提供更完整的報告,以昭公信,在未來也希望環保署在空污防治上,能形同作戰,料敵從嚴。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