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大咖都不想為國家而戰 美國夢幻隊星光銳減

世界盃男籃8月31日將在中國點燃戰火,一向星光熠熠的美國男籃隊,今年大咖球星相繼退出,星度銳減,拓荒者後衛麥考倫認為,不想承擔輸球責任是主要原因。

美國男籃過去在世錦賽及世界盃拿過5次冠軍,且陣容豪華,但今年不少大牌球星如哈登、里拉德、卡森斯都相繼退出,詹姆斯、柯瑞等人也不在名單中,改由暴龍後衛羅利領軍,搭配多名年輕新星庫茲馬、塔圖姆及米契爾等人,雖然實力依然雄厚,但與過去幾屆相比卡司稍弱。

今年同樣選擇退出的麥考倫表示,「部分的人可能認為,為何要成為一支可能輸球的美國隊的頭號球星?另外就是工作量的問題,打的人越少代表主力上場時間會增加,這一定會影響新球季備戰」。

今年美國隊計畫到澳洲移訓,麥考倫認為,在休季期間跑到澳洲及中國,對大家的體能是不小的負擔。

種種原因讓美國球星選擇缺席,但今年剛接下兵符的帕波維奇卻一點也不擔心,反而認為年輕、熱情是獲選球員的最大本錢,「這裡的每個人都想上場,隊上還有很多優秀人才,大家仔細想想,要擠進12人名單,其實很不容易」。

塞爾提克後衛沃克也認同,「這對我們是絕佳機會,我想很多人都很開心大牌球星退出,這代表自己的機會來了」。美國隊這次和捷克、土耳其及日本同在E組。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