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時代力量」宣布組黨 號召10萬人參與

【2015.01.26/新聞大聯盟台北訊】醞釀許久的第三勢力「時代力量」,25日宣布組黨,建黨工程隊總隊長―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表示,這兩年來社會力透過選舉改變政治版圖,希望能夠匯聚這些力量,在兩個月內號召十萬支持群眾,推薦2016年大選的不分區立委與黨主席人選,讓許多單純熱情的力量繼續改變台灣。

該黨核心人士邱顯智說,洪案有25萬人走上街頭推倒軍審法;關廠工人案中,勞動部花2千多萬元聘請律師控告工人,卻在幾位年輕律師和大家努力下,讓勞動部輸到脫褲,所以並不會覺得沒錢沒資源就不能做事情。

時代力量靈魂人物―建黨工程隊副隊長林峯正表示,這個黨最重要的就是透明、開放、參與、行動八字,希望3月底能夠號召10萬支持者,至於不分區立委的名單與排序,將由黨員和廣大支持者決定,接著再由黨員投票選出黨務幹部。

基本政策主張,時代力量希望推動台灣國家地位正常化,積極參與國際社會。林昶佐說,時代力量的主張就是讓國家地位正常化,廢除讓國家混亂的相關規章。

「時代力量」也重視時下年輕人諷刺國民黨黨產、黨證等議題,呼籲有興趣的民眾透過網站購買黨證入黨,黨費一年六百元;並鼓勵捐黨產。

對於時代力量是否從公民組合分裂,林昶佐表示,時代力量的建黨成員中,公民組合的成員只占一部份,其他則來自各行各業。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太陽花學運領袖吳崢都強調,「公民組合」分頭組黨不是「分裂、分散」。

賴中強分析,現在剛好邁入台灣30年的「組黨風潮」循環,只是新政黨要發揮影響力,可能要到2018年地方選舉,屆時「太陽花世代」才有能力投入政治參與。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