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陳水扁再次接獲傳票 國務機要費案更審

【2016.04.09/新聞大聯盟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日前接獲出庭通知,讓沉寂已久的扁案可能再起波瀾。扁案律師鄭文龍9日表示,這是阿扁保外就醫1年半以來,首度接獲法院出庭傳票,他質疑是否跟先前更換審判法官有關。

阿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9日上午在臉書貼出阿扁律師鄭文龍收到法院傳喚出庭傳票。出庭的日期是5月13日,也就是馬英九卸任前一周。陳昭姿說,「就在各界呼籲特赦陳總統的時候,高等法院竟然傳喚陳總統出庭受審。馬政府剩下一個月的任期,真的要這樣對待前任總統嗎?」

對此,鄭文龍表示,他剛收到法院傳票。這是阿扁去年年初保外就醫、四個案件都停審以來,首次接獲法官出庭傳票。目前不確定是只有辯護律師收到、要出庭、還是陳水扁也要出庭,須等到星期一,才能確認陳水扁是否也收到傳票。

鄭文龍表示,這次開庭要審議的是國務機要費。一審法官蔡守訓判決有罪、二審無罪,目前最高法院發回高等法院更審中。然而,近日審理法官換人,由黃斯偉接任。黃在二次金改案,重判阿扁有罪。是否是黃斯偉法官個人因素才重新傳喚阿扁出庭,鄭文隆表示還在瞭解中。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