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劉建國推薦雲林咖啡 立法院飄香

【2016.12.16/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蔡英文總統就職「國宴咖啡」在立法院飄香,立委劉建國16日上午在立法院康園餐廳廣場前舉辦「2016年台灣咖啡節」活動,立法院長蘇嘉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出席共襄盛舉,共同體驗手烘咖啡豆、沖咖啡之樂。

劉建國在立法院康園餐廳廣場前舉辦「2016年台灣咖啡節」活動,他說,讓總統就職的「國宴咖啡」在立法院飄香,雲林縣古坑鄉的咖啡「香、甘、醇」的味道不輸國外咖啡豆,蘇院長、柯總召等立法院同仁無論再怎麼忙也要喝一杯,何況立法院同仁共襄盛舉,體驗手烘咖啡豆、沖咖啡,連院長蘇嘉全喝了古坑咖啡,都直說「讚」!

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古坑鄉長黃意玲和雲林縣古坑鄉的華山國小學生們一起北上,參與立委劉建國在立法院康園餐廳廣場前舉辦的「2016年台灣咖啡節」活動,推銷雲林縣古坑鄉咖啡的好滋味,活動在雲林的咖啡廳老闆劉慶松指導下,柯建銘等立委在華山國小「咖啡小達人」一起手沖咖啡,劉慶松表示,烘豆時間約7分鐘,烘到豆子冒煙,焦糖化產生香氣;要手沖咖啡時,先用熱水將濾紙燙過,避免咖啡有紙的味道,倒入咖啡粉之後拍平,慢慢澆水讓原本乾燥的咖啡粉吸收水分。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