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陳其邁與台灣醫界批WHO受中國威脅打壓台灣

【2018.03.30/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執政黨立委陳其邁等與台灣醫界30日針對WHO受中國威脅打壓台灣表示,WHO應秉持其憲章宗旨,以達到全人類最高健康福祉為目標。

陳其邁表示,台灣在國際衛生社群的貢獻非常卓著,做為國際社會的一員不應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若任意變更台灣的名稱,剝奪台灣參與的權利,影響全世界人類的福祉,而台灣醫界團體所參與的NGO國際醫療專業非政府組織近來頻傳受WHO秘書處威迫要將台灣的名稱更名為中國的一省,呼籲WHO勿受中國的壓力,脅迫INGO更改台灣名稱。

醫界團體強調,台灣醫學生聯合會2017年接獲世界醫學生聯盟通知在WHO的要求下,必須將網站上所有關於「Taiwan」的用語改為「Taiwan,China」,世界醫學生聯盟為維持與WHO的官方關係逕行接受要求而更改台灣的名稱,希望WHO秉持憲章宗旨,以達到全人類最高健康福祉為目標,勿受政治干擾淪為中國打壓台灣的打手。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