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武漢新冠肺炎衝擊 赫特河公國亡國

武漢肺炎在全球延燒,不僅重創各國觀光,也影響到一個國家生存的命運,然而澳洲內陸西部的微型國家「赫特河公國」,現在卻因疫情衝擊,被迫亡國。

根據外媒報導,「赫特河公國」主要依賴觀光業收入,這半年多來因全球疫情爆發,導致國內收入銳減無力償還積欠澳洲的稅金300萬澳幣(約6300萬台幣),於是赫特河公國的末代領導人卡斯利親王決定忍痛宣布解散國家,以賣國土償還積欠的稅金,成為疫情爆發後第一個亡國的國家。

赫特河公國的起源可追朔於1969年,因農夫雷納德卡斯利不滿澳洲政府稅制及小麥收成配額問題便向澳洲政府宣戰,爆發嚴重衝突,1970年雷納德卡斯利將佔地75平方公里的農場獨立,自立為雷納德親王並宣布獨立,由於「赫特河公國」面積約75平方公里,全國僅26人,從未獲得澳洲政府承認,但該國仍發行自己的護照和貨幣,還有國旗旗幟,並在美國和法國等10國設有13個駐外機構,據說2016年46周年「國慶」時,還收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曾致函祝賀。

如今因「疫情亡國」,赫特河公國末代領導人卡斯利親王表示:「看著父親建立50年的國家不得不在我手上結束,令人覺得悲傷」。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