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美國與歐洲禁華為 三星爭取歐洲5G版圖

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一名高層表示,隨著5G推廣範圍擴大,加上產業領導者中國華為專注於國內市場,三星電子正積極進軍歐洲市場,企圖拓展5G網路設備業務的海外版圖。

路透社8日報導,儘管三星電子在記憶體晶片和智慧型手機領域是全球第一,但根據研調機構Dell'Oro Group近4季數據,三星在5G網路設備領域排名第5,前4名依序是華為、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和中興通訊(ZTE)之後。三星今年第一季市占率為10%到15%。

不過,隨著三星去年與美國通信業者威瑞森通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達成66億美元(約新臺幣1830億元)的交易,又在今年3月與日本最大電信公司NTT Docomo達成合約後,三星網路業務執行副總裁金宇俊(Woojune Kim,音譯)指出,「印象已經改變了」。

金宇俊表示,三星目前正在與歐洲的電信公司進行5G試驗,包括在捷克的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以及波蘭電信營運商Play Communication進行試驗;且除了歐洲之外,三星還希望擴展版圖到印度、澳洲和東南亞市場。

網路設備對於三星而言,屬於規模較小的業務,但三星表示,自2019年開始在各國推出5G網路以來,旗下5G設備和系統的新客戶數量平均每年成長35%。

除了5G趨勢外,美國及盟國祭出華為禁令後,也為產業競爭對手提供擴大市占率的機會。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