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台灣與史瓦濟蘭 將合作打擊人口販運

【2015.04.16/新聞大聯盟台北訊】內政部移民署與史瓦濟蘭,簽署移民事務與防制人口販運合作瞭解備忘錄(MOU),由台史兩國移民首長以異地換文方式簽署,移民署長莫天虎2015年3月17日在台北簽署我方與史方備忘錄約本後,再轉我駐史瓦濟蘭大使館,在駐史瓦濟蘭大使館陳大使經銓見證下,史方內政部政務次長馬席拉(Anthony Masilela)於4月8日上午10時簽署。未來雙方在法制基礎上,將針對國際反恐資訊交流及移民事務與防制人口販運方面,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並強化雙方防制國際犯罪之能量。

莫天虎表示,恐怖活動、移民事務與人口販運活動已跨越國境,任何國家都無法單方面的有效杜絶人口販運,必須聯合其他國家,建構國際性的合作機制並協力防制人口販運,已是刻不容緩的工作。台灣連續5年在美國人口販運問題報告評等中列為防制績效第一級的國家,亞洲國家中只有台灣與南韓獲此殊榮。

長期以來,台灣積極推動與其他國家合作打擊跨國犯罪,自2011年起,陸續與蒙古、印尼、甘比亞、宏都拉斯、越南、巴拉圭、美國、所羅門群島、貝里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日本及瓜地馬拉等13個國家簽署「移民事務與防制人口販運合作瞭解」備忘錄或協定,並加強與各國在國境安全方面的合作,像是偽變造護照的辨識、人流管理及恐怖分子通報等。

史瓦濟蘭是繼我國與甘比亞簽署合作協定後,非洲第2個與我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的邦交國,對於共同防制國際人口販運,更具意義,同時,雙方未來的國際交流與實質合作,也有重大深遠的意義。

最新消息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