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結合時尚與舒適 JAX WEAR 發展機能服飾的無限可能 讓MIT品牌發揚光大

衣著,代表一個人的外在形象,所展現出的特色風格,更是一種自我內在特質的表現,正因如此,每個人對於服裝的喜好、需求,自然不盡相同。

婕崴服飾(JAX WEAR),是由一群輔大織品系研究所畢業學生所創立的夢想品牌,團隊將所學透徹發揮,從商品開發、設計、製成、販售都是出自MIT,結合機能性高科技布料和時裝剪裁,主打熱愛戶外活動的受眾,藉由JAX WEAR 展現自我和運動精神。

時尚與機能並存的MIT 運動機能服飾

JAX WEAR 品牌共同創辦人秦郁涵介紹,公司成立於2018 年,創業的初心便是想運用團隊織品系出身的專業和彼此熱愛的戶外運動做結合,企圖以「台灣製造」及「台灣設計師」為核心,整合國內紡織業上下游資源,以科技製造、永續環保、設計美學等理念,打造時尚與機能融合的運動機能型服飾。

在Logo 的設計上,為了表現創辦人對戶外活動的熱情,特別選以象徵醫療的「生命之星」旋轉205 度,將呈現速度感的箭頭指向中心、代表運動永不放棄的精神。秦郁涵分享,因品牌草創時期的研究地點是輔大的TC 205 教室,故特別以此作為別俱意義的紀念。

從線下到線上,科技穿戴展開B2B 商模

為了能讓消費者貼近了解商品,品牌一開始先將通路鎖定在線下實體的百貨櫃點,但不久後卻因Covid-19 疫情影響業績,團隊便決定轉入線上電商的販售。秦郁涵說,JAX WEAR 的受眾很明確,除了能接受前衛的設計款式外,對於運動當下的包覆性和外在視覺感,更是十分重視,因此像運動內衣、機能褲都有不錯的銷售成績,女性客戶亦大於男性。

此外,JAX WEAR 不只做機能性服飾,近期更積極研發結合醫療科技、低週波的「穿戴式」紡織品。秦郁涵解釋,此種材料含有導電纖維,透過低週波讓電流通過身體,具有按摩、舒緩的功效,搭配抗菌機能和涼感紗線,增添穿戴的舒適性;現階段團隊正與資策會密切合作,規劃結合APP 大數據主攻復健市場,患者可運用商品之穿戴,即便不用進醫院,醫生也能看到居家復健的效果和正確度,預計先以診所、醫院、長照中心為主要的B2B 目標客群。

研發多元商品,發揮機能衣的無限可能

恰逢JAX WEAR 團隊於今年進駐新創基地,藉由和其他團隊、品牌的分享,發現了許多異業合作的機會,例如同樣以「醫療式穿戴」為主要商品訴求的澔心科技,便是未來很好的合作對象。

另外,近期台灣疫情升溫,隨著居家健身課程盛行,團隊也力邀教練、老師合作,例如在教學時穿搭JAX WEAR 的商品,或者做一些簡單的介紹,不僅提升了品牌曝光率,也間接促進許多新的媒合商模。對未來的發展,JAX WEAR 期望商品能有更多元的呈現,並將織品導入更高的科技含量,讓MIT 品牌被世界看見!

(廣告)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