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販毒賣淫納入GDP 英國躍居第五大經濟體

【2014.12.28/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根據自由時報引述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靠著性產業與非法毒品,英國以細微之差,拉下法國成為全球第5大經濟體,兩行業計算於國民帳戶內,分別貢獻英國經濟57億英鎊(約2859億台幣)、66億英鎊(約3311億台幣)。

經濟產業研究中心(CEBR)今夏對國民帳戶的分析顯示,英國經濟衰退比預期來得短且影響不深。該中心表示,性產業與非法毒品納入統計後讓英國經濟成長沖天,但法國拒絕配合此泛歐盟統計標準,因法國不認為這是「自願商業交易活動」。法國統計局(INSEE)主席杜波伊斯解釋,毒品具「依賴性」、與「自由意願」無關,並說娼妓業是「黑手黨網絡與非法人蛇移民」的結果。

納入兩行業後,英國2014年國內生產毛額(GDP)預估以2.828兆美元,約10億美元的差距,險勝法國。儘管先前的數據顯示英國於前六季中,有五季的經濟成長較預期要差,CEBR仍期待未來幾年英國能與法國拉開距離。2019年英國名目GDP預估來到2.95兆美元,法國則是2.67兆美元。

當歐元區陷入通貨緊縮漩渦風險之際,經濟學家更說可能踏進日本式「失落的10年」,法國今年經濟幾乎停滯。但英國則受惠於年輕勞工與歐元區外的地位,與德國一起在2030年成為歐洲經濟龍頭。

中國則預計在2025年取代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CEBR預估中國、印度、巴西將迎頭趕上已開發國家;印度將於2018年取代英國、並可望於2025年取代日本站上全球第三大經濟體。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