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雄獅旅遊 推俱樂部搶攻高齡旅遊商機

鎖定國內進入「高齡社會」旅遊需求,國內旅遊雄獅集團自一年前推出「大人囝仔聚樂部」,不僅深入研究長者需求,也規劃四大主軸量身打造針對樂齡族群遊程,讓年滿55歲以上的樂齡族群,透過旅程中的手工實做與體驗,更能樂活退休後的幸福人生;雄獅集團下的寶獅旅行社表示,讓銀髮退休族群,透過行程除能走出戶外旅遊,也可認識新朋友,預計到2024年一年可達100萬人次出遊,將可創造一年25億元產值。

據國發會數據顯示,台灣自2018年起進入「高齡社會」,工研院則估計,隨著高齡化社會趨勢,將衍生相關商機3.6兆元,雄獅旅遊於去年推出《「大人囝仔聚樂部」全新型態國旅,希望藉平日一~二日行程,讓樂齡族群多走出家門,也認識新朋友拓展生活圈,並整合國內上下游觀光供應鏈,去年一整年也吸引6萬旅客參加,人數較前年成長近4倍,目標在5年內招募20萬會員。

雄獅寶獅旅行社總經理黃信川表示,一年以來的樂齡遊程推廣中,顯示以苗栗、台中、宜蘭都是長輩喜歡的遊程,因坐車不需2小時就,景點安排,也以長者的需求為主,遊程經多年的分析,以平日出發、五星住宿、學習分享、貼心服務等四大主軸。

黃信川表示,雄獅在旅程的安排,除一位專業導遊外,還有一位隨車的30歲以下的年輕小天使,幫忙樂齡長者拍照留念,遊程與許多觀光工廠、生態農場、文化教室等單位合作,在每趟旅程中都加入手作、學習、文化體驗等互動,團員們能夠在玩樂中學習並與親朋好友們分享旅遊帶來的成就感。

而好學習、愛分享、怕孤單三大特質是當前長輩對於旅遊最大的渴望;去年共參加過34次行程,88歲黨先生表示,喜歡這樣安排的行程,不僅領隊親切,遊覽車駕駛也安全,在這個年紀出門走走,讓心情開朗,最喜歡參訪農場時,還可親自採蔬果及挖地瓜。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