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嚴重網攻 拜登:恐釀大國間真正交火

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27日參訪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時發表演講,首要關注中俄活動對美國國安構成的威脅日益增加。拜登警告,嚴重的網路攻擊恐將導致大國之間「真正交火」。

美國之音報導,拜登27日發表上任後首次對情報領域的演講,關注勒索軟體等網路攻擊,對現實世界造成的損害和破壞愈來愈大。他表示,如果美國最終與一個大國陷入一場真正的交戰,恐將是由於嚴重的網路攻擊所造成的後果。

中美科技戰愈演愈烈,拜登引述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曾說,要讓中國在2040年代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軍事力量,並為最大和最重要的經濟體。拜登強調,美國必須在科技發展上保持前沿地位,當前美國科技發展投入GDP占比位列第8,中國卻已自30多前年的第9名躍居第2。此外,美國仍應針對氣候變遷等議題與中俄展開合作。

拜登政府曾指控,微軟電子郵件系統遭中國駭客入侵,因此集結北約等盟友共同向中國發難。中國外交部對此回應,堅決反對並打擊任何形式的網路攻擊,更不會鼓勵、支持或縱容駭客行動,並反控美國才是全球最大的網路攻擊來源國。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