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快思運用 進駐林口新創園 協助製造業加速數位轉型

隨著全球產業發展邁入創新時代及科技化,傳統的製造業數位轉型也成為炙手可熱的話題。經濟部中小企業與中華民國創新創業總會(簡稱:新創總會)共同推動林口新創園,將園區打造成亞洲首席新創基地,成功吸引眾多優質企業進駐。快思股份有限公司(CRIS) 為一間專注於智慧製造領域的公司,於今年(110年)進駐林口新創園,透過運用AI、IoT、模擬、數位孿生等技術,以數位化、智能化技術取代傳統依經驗做為決策的依據,協助製造業進行智慧轉型。

IMPACTs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Planning Analysis Cloud Technology system) 雲端智能APS系統,可在雲端提供安全、即時性產能試算功能,解決各式複雜排程問題,數分鐘內就能試算出訂單交期並提供決策支援建議,以智慧動態模擬排程演算法作為核心,可完全掌握工廠產能與生產資源。結合二維碼行動報工系統與視覺化看板,掌握即時生產進度、解決產銷協調問題,並經由AI與IOT擴增模組優化決策能力與即時性,進而提升製造生產力與效率,降低產品庫存與衍生成本。

智能排程-未來工廠的決策大腦,隨著市場環境的變化及競爭,客戶對於交期更加嚴格,傳統的工廠大多因為導入前置資料太過複雜、週期過長或因為硬體設備與排程邏輯無法升級或調整等問題而不想使用,但快思將複雜的排程系統簡化上雲端,以租賃、模組化等方式,降低製造業導入的門檻及降低其成本,讓所有使用者都可以方便使用且快速上手,不僅如此,快思也預計將系統拓展至大陸、日本、歐美市場,讓台灣的技術發揚光大。

新創總會企業數位轉型加速器持續開辦數位轉型相關課程及論壇,協助企業介接國際雲端資源服務,實現「在地創業,鏈結國際」之效益。更多詳情可參考林口新創園-企業數位轉型加速器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iEA.DTA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