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105年青年政策論壇主持團隊培訓報名開始

【2016.02.20/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想了解目前台灣社會最夯的「審議式民主」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擴大青年公共參與,搭建政府與青年對話的平台,並培訓更多具主持及思辨能力之政策論壇主持人,本年以「世界咖啡館」討論模式,帶領大家一探審議式民主的奧妙。

為使青年政策論壇的討論可充分呈現青年的想法,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年特別擴大徵求論壇主持人,並規劃4階段培訓,搭配「專題講座」、「實作演練」及「經驗分享」的授課方式,讓講師深入淺出說明「世界咖啡館」精髓及運用、邀請資深學員分享他們的主持百寶箱,讓學員學習看穿問題深層的原因、將繁瑣的資料化繁為簡的整理技術及會議主持技巧,培訓合格者將可獲得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所頒發的合格證明書。

104年參與培訓的學員陳玫云表示,參與培訓課程後會激發對問題的想像及核心的探究,有助於增進邏輯思考能力;另學員沈鈺琪亦表示培訓課程的訓練有助於增進自身主持技巧、表達與邏輯思考能力,並能運用所學習到的心智圖於學業中,提升自我的能力。

此外,青年署為持續鼓勵更多青年關心公共事務,今年更規劃於培訓課程結束後,辦理審議民主見習活動、成果分享會及地方政府審議民主推廣活動,讓培訓合格的學員將所學習到的主持技巧,充分運用於社會及社區議題上,藉由青年帶領青年理性的討論,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力。

凡年滿18至35歲(出生年為民國70年至87年),關心公共議題、具團隊合作精神、可配合培訓規劃時程,並協助105年青年政策論壇辦理時程者,均可報名,報名時間至3月27日,有興趣青年朋友快上「青年政策大聯盟」網站報名。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