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13位新世代楷模 「就是這Young」開播

【2016.04.08/新聞大聯盟報導】由教育部與公視共同規劃的青少年楷模紀錄片「就是這Young」於4月9日起,每週六上午10點半在公視頻道播出,全新紀錄片「就是這Young」刻劃著一群勇敢做自己的年輕人,如何勇敢追夢的故事。在築夢的過程中體悟迎面而來的逆境與挑戰,最後化為另一個人生高峰的經驗心法。

4月8日舉辦「就是這Young」記者會,現場的主角也分享過去與自己對未來的期望,國際門窗木工職類競賽冠軍蘇學羿說:「放牛班不代表一輩子,木工是我的志向也是我的天地,我可以用「它」來證明自己的能力。我未來的目標努力學習創意設計、創業,生產自己設計的產品」。

台灣第一位女格鬥家黃偵玲說:「我前進這個方向的時後,對自己的懷疑,其實「沒有」,我知道這就是我要的,我沒有想當台灣第一的女格鬥選手,我沒想到得獎,我只知道我要打好每一場比賽,就是要贏,我想說為自己不為別人。」

藝人LuLu(黃路梓茵)說:「高中時後,老師問『你們長大以後要當什麼啊?』我說我想當主播,然後老師開玩笑的說:『嗯!..我建議你先去削骨喔!』然後我尋找我的夢想,在演藝圈道路,我希望我在未來十年、二十年或三十年內都可已可以拿到綜藝類最佳主持人獎,雖然困難,但這就是我的目標」。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創辦人林智偉說:「我的夢想是希望在台灣馬戲是可以更多人看見,熱血的開始或者是我們自發性的行動,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步在什麼地方?我們不怕被批評,只怕沒有人來評論。」

「就是這Young」紀錄片,共十三集故事、十三個人物,構成台灣年輕世代的臉譜。他們是:街頭藝人胡啟志、第一位身為外國人作品被日本漫畫雜誌JUMP連載的漫畫家彭傑、台灣第一位女性職業綜合格鬥家黃偵玲、台灣首位世界盃的身障馬術參賽選手孫育仁、2015國際門窗木工職類競賽冠軍蘇學羿、2013年Red Bull Thre3style世界DJ大賽的台灣區冠軍趙心蕾、台灣第一個本土航空學校訓練出來的女飛行員陳品萱、冬季奧運競速雪橇國手連德安、世界排名第三的羽球國手戴資穎、台灣福爾摩沙馬戲團創辦人林智偉、SBL本土得分王周儀翔,以及綜藝節目主持人LuLu。他們的共通點是,堅持敢夢及不屈不撓的韌性,跨越逆境與挑戰迎向高峰。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