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2015紐約台灣設計新銳時尚展 驚豔大蘋果

【2015.04.11/新聞大聯盟台北訊】配合紐約時尚週Fashion Week),駐紐約辦事處教育組邀集了大紐約等地區攻讀時尚相關領域的28位台灣留學生,在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別開生面的「2015年紐約台灣設計新銳時尚展」2015 Taiwanese Students/ Young Talents Fashion Show/ Exhibition)。

開幕酒會及時裝走秀吸引大紐約設計師、時尚界及僑界人士200餘人觀賞,賓客爭睹新銳設計師的作品走秀,現場26位各國模特兒展示12位台灣留學生設計師68套各具風格的流行創作,加上11位神秘嘉賓的時裝走秀,精彩萬分,讓一向嚴肅莊重的駐外單位辦公處所,一夕間化身成紐約時尚伸展台,成為流行鎂光燈的焦點。

2015年紐約台灣設計新銳時尚展」,包括動態的時尚設計走秀及靜態作品展,時尚設計走秀的12位設計師,包括來自紐約FIT流行設計學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普瑞特藝術學院(Pratt Institute)、舊金山藝術大學(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紐約帕森藝術學院(Parsons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及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的台灣留學生;靜態展參展者包括FIT流行設計學院、帕森藝術學院、普瑞特藝術學院及年輕設計師等。

開幕酒會上,駐紐約辦事處大使章文樑,對於台灣設計新銳的表現甚表讚許,美籍設計師馬蘭布萊頓(Malan Breton)也對台灣設計新銳極為肯定,他表示:「很難想像這些精彩的設計是出自學生之手,他們風格獨具、有創意,充滿發展的潛能,這類的時尚秀對他們有非常大的幫助,應該定期舉辦」。紙娃娃設計公司(Paper Girl Collection)總裁Ana Bianchi,對台灣年輕設計師的作品表示極為讚賞。

看到現場賓客滿座掌聲不斷的盛況,走秀組召集人、就讀紐約FIT流行設計學院的彭安潔激動的感謝駐美處提供如此出色的舞台。大紐約各界貴賓名人為支持台灣留學生,也參與時尚走秀活動,各以服裝巧思搭配呈現春天主題意象,讓現場熱鬧繽紛。

此次駐紐約教育組規劃辦理的「2015年紐約臺灣設計新銳時尚展」,是為讓時尚設計領域的台灣留學生及年輕設計師向具有「全球時尚之都」龍頭的紐約,展示時尚設計上的創意及巧思,並讓紐約時尚界看見台灣時尚新銳的才能與光采。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