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2015中國台商年度會議 5月上旬珠海舉辦

【2015.04.29/新聞大聯盟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中國大陸全國各地台商協會將於5月12至15日在珠海召開會議,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親臨主持,珠海市委、市政府特別緊鑼密鼓加強全面布置工作。由於事涉中國大陸各地台商企業相關權益,直接與中國國務院台灣辦公室及各省市台灣辦公室對口單位之聯繫恊調溝通,除大陸各地台商協會相當關切外,國務院國台辦也極為重視廣東省珠海巿承辦此次全國台商協會會議的重責大任。

據珠海市台辦官員指出,珠海巿委、市政府為爭取全國各地台商協會年度會議在珠海市舉辦,除積極向國務院申請審批核准外,並於4月中旬邀請國台辦相關重要人員到珠海市視察,並由珠海市台辦局長曾谷親自向國台辦說明,會議場址、交通設施、接待程序等一切作業流程。

珠海市台辦局長曾谷表示,市委書記李嘉為辦好5月12日全國台商協會首次在珠海市召開年度會議,及完成國台辦交待任務,從4月起幾乎每周召開2次以上的常委會,珠海市台辦人員更為達成上級交付的任務,相關承辦人員幾乎均超時工作,有些人經常加班到凌晨3、4點。

據瞭解,由於2016年台灣總統大選將屆,大陸台商在2012年大選時曾經發揮不小作用,但是2014年九合一大選大陸台商沒有被大幅動員,也導致國民黨慘敗;不過地方選舉與總統大選層級不同,大陸方面仍相當關切2016是否再次政黨輪替,因此對於台商能否支持中國認為可以穩定兩岸關係的國民黨政權,則是中國方面十分關注的議程。

不過中國又深恐陷入干涉台灣內政的批評,因此對於拉攏並動員台商組織已不如過往來得張揚,以此次台商協會會議為例,至今消息依然保密到家,即使與台灣一海之隔的福建省對台事務單位也諱莫如深,就怕一不小心又落入民進黨的指控圈套,反而幫國民黨倒忙,得不償失。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