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2016大專學生會競賽 文大淡江等校卓越

【2016.03.20/新聞大聯盟報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委請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舉辦的105年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於3月19及20日一連兩天熱鬧登場,來自全國共112所大專校院學生會,展現出各自的活力與特色,並藉此機會觀摩交流,最後由文化大學、淡江大學、靜宜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及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獲得競賽「卓越獎」的最高肯定。

成果競賽分為大學校院組和技專校院組,由13位評審依行政部門運作、立法部門運作、選舉制度、財物制度、學生權益、活動績效、整體性評分及特色評分等8個項目進行評比,從中評選出運作績效優秀的學生會,給予肯定,此外,今年更新增特殊表現獎項,頒給在行政、立法、選制、財物及學權等單一項目表現特別優異的學生會,以鼓勵其在該評比項目中的努力,分別由東海大學、台灣海洋大學、台東大學、中原大學、東吳大學、育達科技大學、美和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文藻外語大學及屏東科技大學等10所學校獲得此殊榮。

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每年舉辦,提供各校學生會展現成果與特色的舞台,以及相互交流與學習的管道,以持續健全學生會組織運作並提升經營品質;除了競賽活動,並邀請上一屆表現優異的學生會幹部及輔導老師分享相關經驗,藉由學生會經營案例分享,實際協助各校學生會幹部及輔導老師,回到各校繼續帶領學生會成長。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長羅清水表示,看見各校學生會蓬勃發展並展現年輕學子特有的創意與活力,十分感動,相信每一屆的競賽都為學生會帶來實際的幫助與成長,讓學生會的發展更加全面。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