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2020全球創業週 台灣創業熱情不減

由美國考夫曼基金會(Ewing Marion Kauffman Foundation)於2008年發起的全球創業週(Global Entrepreneurship Week, GEW)不分國界創業活動大募集,選定11月特定一週(11/16-11/22),邀請全球夥伴於此限定期間內,鼓勵各地辦理線上線下與創業系列活動,透過跨域串聯機制,與世界各國攜手打造友善的創業環境。

圖說:GO FIT宜蘭青年創業加速器DEMO DAY暨在地創育高峰論壇(新創圓夢網提供)

臺灣近年參與全球創業週國際串連不遺餘力,歷年來皆有亮眼表現,今年依舊不畏疫情影響,串聯成果仍於平均水準之上,共串聯53場創業相關活動,其中由串聯發起單位主辦的活動就包括6場,分別為「11/16-11/17 APEC女性新創企業加速器倡議工作坊(台北場)」、「11/18 APEC女性新創企業加速器倡議國際論壇暨Demo Day活動」、「11/18 2020新創事業獎、創新研究獎暨小巨人獎聯合頒獎典禮」、「11/18-11/21 G Camp主題展區」、「11/18我是創業系! 直播 接地氣的那群人」、「11/19-20 領袖傳承高峰會」、「11/19【創學院】創業必知‧投資協議規劃」、「11/19【創交流】啟動在地新契機x創育青年分享講座」、「11/21青創Giver Bar#10 貓有九條命,我有十個肝」,以及「11/21 GO FIT 宜蘭青年創業加速器DEMO DAY暨在地創育高峰論壇」。以多元活動響應全球創業週核心精神-讓所有想投入創業領域的人得到啟發,也期待正在創業之路努力的人們藉由活動參與,激發更多靈感、促成未來商機,更有可能因此找到創業同盟及夥伴。

圖說:GEN創業里民大會(新創圓夢網提供)

圖說:領袖傳承高峰會(新創圓夢網提供)

2020全球創業週期間舉凡課程、講座、交流、競賽、展覽、頒獎典禮等形式之創業活動,每日接力熱鬧登場,背後也有一群為臺灣創業生態付出的活動主承辦方,因此年度串聯合作單位包括中央部會、縣市政府、創育機構、法人單位、大專院校等超過50名,吸引線上線下超過3萬人次參與各式活動。

而今年度值得關注的是,線上活動或是線下活動搭配實況分享的比例增加,隨著科技進步與時俱進下,創業活動越來越豐富,參與效益也越來越高,這場全球創業嘉年華年年精進,絢麗的創業花火受到創業圈關注。然而錯過今年全球創業週系列活動的朋友也不要惋惜,明年2021全球創業週將於11月15日至11月21日,屆時請大家持續關注年度好活動,別再錯過囉。

圖說:創新技術交流暨投資媒合會(圖/新創圓夢網提供)

(廣告)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