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2021全球創業週 跨國傳遞台灣創業潛能

自2008年由美國考夫曼基金會(Ewing Marion Kauffman Foundation)發起的全球創業週(Global Entrepreneurship Week, GEW)於每年11月特定一週(11/8-11/14),邀請全世界的創業夥在全球創業週期間,舉辦各種線上線下創業相關活動,透過跨域串聯機制,提供世界各國創業家交流平台,打造友善的創業環境。

台灣加入全球創業週邁入第12年,今年首度開放線上活動加入串聯行列,在全球創業周期間共串聯56場創業相關活動,其中由串聯發起單位主辦的活動就包括7場,分別為「11/9 2021城市數據實境賽決賽暨頒獎典禮」、「11/9夢起來!信念是他的創業主場:萌寵大商機,專訪百分百獸醫爸爸黃聰圍創辦人」、「11/9新創基地進駐實體說明會」、「11/11-11/12 2021領袖傳承高峰會」、「11/18我是創業系! 直播接地氣的那群人」、「11/19-20 領袖傳承高峰會」、「11/12創鏈小聚」、「11/12青創GIVER BAR#5相揪來田尾一起成為園藝植人」、「11/12金書講堂-閱讀X管理新思維:小規模是趨勢」。透過多元活動激勵有創業想法的民眾,並協助新創團隊或剛起步的創業家,獲得接觸育成組織、天使投資人等管道。

圖: iiiNNO日台新創聚落交流會(臺灣全球創業週提供)

圖:Get Moving!台東大圈圈創業孵化器一後健身交流會(臺灣全球創業週提供)

2021全球創業週期間涵蓋課程、講座、交流、競賽、展覽、頒獎典禮等形式之創業活動,每日接力熱鬧登場,透過活動主承辦方的號召,今年度串聯合作單位包括中央部會、縣市政府、創育機構、法人單位、大專院校等超過40名,吸引線上線下超過1.4萬人次參與各式活動。而今年值得關注的是,線上活動或是線下活動搭配實況分享的比例接近五成,隨著科技進步與線上會議的使用,跨國創業活動舉辦日趨頻繁,不分國內外,無論是剛接觸創業領域或是已經創業的創業家,都能在這場年度盛會享受臺灣豐沛的創業資源。錯過今年全球創業週系列活動的朋友也不要惋惜,明年2022全球創業週將於11月14日至11月20日展開,持續關注新創圓夢網,更多精彩可期的創業活動等你來參與。

(廣告)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