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823砲戰紀念活動被冷落 江啟臣被嗆是不是中國人

823砲戰53周年紀念日,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到金門,其他三位選擇在台北參加823砲戰紀念公園參加活動,由於主辦的軍事院校總會會長季麟連已經表態挺朱,江啟臣不僅座位安排最旁邊,到場發言順序硬是排在其他兩位候選人後面,甚至台下還有人嗆他是不是中國人,讓場面一度尷尬。

這項活動為中央軍事院會校友總會主辦,由郝龍斌擔任主祭,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江啟臣、張亞中卓伯源全都來了,由於主辦單位的總會長、退將季麟連早已表態挺朱立倫,對於請假的現任黨主席江啟臣,似乎沒有太多禮遇,在大太陽下被晾在一旁半個鐘頭,發言順序還在張亞中,卓伯源和前議員厲耿桂芳之後,等這些人都已經講完,江才得以上台。

江啟臣致詞時表示,823戰役是第二次台海危機,這場戰役影響後續中華民國發展乃至兩岸情勢、區域安全和平,這也提醒大家,面對外來可能的攻擊或可能的衝突,唯有展現捍衛自己的決心,別人才有可能幫忙。

江啟臣致詞結束時,現場有男子大喊「江啟臣你是不是中國人」,但也有人立刻高喊「江啟臣加油」,讓場面一度尷尬。

朱立倫則是到金門向陣亡國軍將士致祭,江啟臣參加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舉辦的823炮戰紀念活動。由於江啟臣、朱立倫兩人先後赴金門,媒體詢問是否拚場。江啟臣回應表示,沒什麼好拚場,他這幾年若有到金門也都會跟先賢先烈致敬,一方面是效法精神,二方面是不要忘記戰爭付出的代價。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