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85歲巴菲特的健康術 日喝5罐可樂加薯條

【2016.01.09/新聞大聯盟外電報導】醫生經常告訴民眾,要保持健康長壽,一定得多吃蔬果、多運動,但世界最成功的投資人、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卻說,他活到84歲,每天靠的是喝5罐可樂配薯條,吃早餐時還配霜淇淋。

巴菲特曾經接受美國《財星》雜誌訪問時透露,他查過資料,6歲孩童的死亡率最低,吃的像6歲孩童一樣,是他保持年輕、擁有無窮精力的秘訣。巴菲特說,他每天要喝5罐可口可樂,包括白天喝3罐原味可樂,晚上喝2罐櫻桃可樂。若以他自稱每天攝取2700卡路里為標準,每天喝5罐可樂,占他每天攝取熱量的四分之一。

由於巴菲特是可口可樂大股東,持有9%股權,市值達160億美元,他愛喝可樂,已成為可口可樂的「活招牌」。巴菲特喝可樂時,喜歡搭配賓州零食業者Utz生產的罐裝薯條,甚至坦言曾與該公司接觸,討論入股事宜。

巴菲特三年前接受CNBC節目訪問時說,他喜歡吃霜淇淋,有時候還當早餐吃。他也愛吃奇多(Cheetos)玉米棒和彩色糖果(licorice pastel candies)。儘管曾有醫生質疑巴菲特吃得不健康,但他表示,他有私人醫生提醒,且他身體非常棒,不僅是因為基因好,更重要的是他很享受每天的生活。

巴菲特3年多前被診斷出罹患前列腺癌第一期,之後接受化療,現在已經康復。在2015年擁有727億美元身價的巴菲特,是全球第2大富豪,僅次於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792億美元。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