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Audi進化科技 頂級車壇設計美學新風潮

【2015.04.21/新聞大聯盟台北訊】全新Audi prologue allroad概念車於本屆上海車展隆重亮相,結合所有Audi當今最先進科技和造車工藝的作品,完整勾勒出四環品牌次世代新車設計精髓以及研發趨勢等大方向,透過接連推出不同車型也預告未來投入量產後,將衍生出各種車型的計畫,一系列Audi prologue概念車舉凡外觀、內裝、科技化配備所應用之設計理念所傳遞的重要訊息,也將延伸至次世代Audi旗下各車款上。

與先前亮相的兩款概念車相同,Audi prologue allroad Concept的外觀造型設計同樣由Audi新任設計總監Marc Lichte所操刀,延續了Audi prologue concept和Audi prologue Avant Concept一脈相承的風格,車頭前方氣勢十足且充斥前衛美學的大面積六角形水箱護罩,對應兩側採用銳利線條為主體的全LED頭燈,以及保桿下方融入導流設計的前氣壩裝置,大器格局和剽悍氣勢展露無疑。

相較於系出相同底盤模組的Audi prologue Avant Concept豪華運動跑旅概念車,Audi prologue allroad Concept的尺碼也略有不同,車身高度較prologue Avant Concept增加77mm,以因應Audi prologue allroad Concept在面對各種路況時所需的調校設定。動力系統是Audi prologue allroad Concept的科技核心所在,採用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的動力配置,引擎蓋下搭載一具4.0升V8 TFSI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後行李尾廂下方的電力驅動系統則是配置一組輸出功率可達14.1 kWh的鋰電池模組,而系統中的電動馬達在純電力供輸模式下,最大續航里程可達到54公里,Audi prologue allroad Concept更運用Audi目前積極研發、準備投入量產的AWC (Audi Wireless Charging)無線充電技術,透過這項最先進的科技應用,Audi prologue allroad Concept得以充分展現其全方位高效能的優勢。

至於Audi prologue allroad Concept的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和電動馬達模組相結合之後,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最大綜效馬力具備驚人的734 hp,扭力輸出綜效峰值更高達91.8 kg/m;原廠為Audi prologue allroad Concept配置最先進的八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獨步車壇的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3.5秒。數據顯示,油耗表現達41.6km/L超優水準,平均每行駛100公里只需2.4公升燃油。

至於全新Audi Q7 e-tron 2.0 TFSI quattro的產品定位,著重在這是一款具備大尺碼LSUV的寬敞舒適空間,出色的操駕表現和運動性能,以及同級車款中最優異的節能與油耗表現。配置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搭載2.0升TFSI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加上電動模組,造就高效率的367 hp及71.4 kgm最大綜效動力輸出,對應八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5.9秒,安全極速可達220 km/h。Audi Q7 e-tron 2.0 TFSI quattro卓越的油耗表現同樣令人激賞,搭載輸出功率17.3 kWh鋰電池模組的電動馬達,在純電力供輸模式下,可行駛53公里,每行駛100公里路程僅需耗費2.5公升的燃油,整體油耗表現達到40km/L,最大續航里程達1,020公里。預計將於2016年正式在中國、日本及新加坡上市。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