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Audi R8 LMS GT3 紐柏林耐久賽輕取奪冠

【2015.05.25/新聞大聯盟記者林政輝台北報導】受到全球賽車迷高度關注的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Nürburgring 24 Hours),日前精彩落幕,由四環品牌全新打造的Audi R8 LMS GT3賽車成功征服「綠色地獄」,更以40秒的領先幅度超前對手強勢封王。這場賽事不僅是全新Audi R8 LMS GT3賽車繼全新R8發表3個月後首座桂冠,更是4年內Audi 於此賽事中獲得的第3座冠軍,除了延續Audi Sport所強調之高性能與運動化的品牌精神之外,亦完整展現出四環品牌在賽車科技研發領域的強悍實力。

「綠色地獄」詭譎多變   24小時耐久賽嚴格考驗車隊實力

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結合全球最惡名昭彰的「綠色地獄」─北賽道(Nordschleife以及南端的Gran Prix Cirquit,全長25公里的路線極為詭譎多變,其中北賽道的高低海拔落差更達300 M之譜,複雜的地形和路況挑戰性十足,不但考驗車手的體力、車隊的策略統籌與調度能力,更考驗賽車本身在連續24小時極端駕駛環境下的機械穩定度。

這場精彩的耐久賽事,全程在白晝黑夜的交替中進行,總計156圈的賽事持續處於高張力的拉鋸戰,領先位置變換更高達35次之多,創下自1970年的賽事紀錄,可見參賽車隊的實力旗鼓相當,短兵相接的競爭態勢空前激烈。實力堅強的Audi Sport Team WRT車隊旗下的28號R8 LMS賽車,透過成功的進站策略和車手分配調度安排,加上全新R8 LMS GT3賽車於比賽中、後段展現堅強的耐久力與穩定性,最終一舉成功超越強勁的對手,在比賽邁入尾聲階段以40秒的領先,通過終點完賽奪冠,創造連續4年內3度在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中譜寫光榮的冠軍傳奇。

台灣首次專業國際級賽事  即將在7月引爆競速靈魂

本次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除了Audi Sport Team WRT車隊順利奪冠,續寫輝煌的勝利篇章之外,隸屬AUDI AG旗下的Audi Sport Customer Racing部門也派出首支亞洲團隊同場競技,不僅於首戰中順利完賽,更在150支以上參賽車隊中取得第12名的亮眼成績,足以證明亞洲車手不可忽視的潛力,也代表Audi Sport多年來不遺餘力地推廣亞洲賽事所獲得的豐碩果實。

自2012年起於亞洲區舉辦的Audi R8 LMS Cup 競賽,即是Audi Sport 發展亞洲區賽車運動的重要策略布局。今年度Audi R8 LMS Cup首戰珠海和上周於韓國靈岩賽車場舉行的第二、三回合已完美落幕。7月份,Audi R8 LMS Cup 也將首度揮軍南台灣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是國內首次由車廠舉辦超跑統一規格賽,更是國內首度舉行的國際級專業賽事,為Audi Sport寫下賽車運動推廣的歷史新頁,也讓國內喜愛賽車運動的車迷朋友,得以感受現場的極速震撼。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