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AZ與莫德納混打 一至三類對象先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同意開放AZ與莫德納疫苗混打,最快在這周就可以針對新冠專責醫療院所的第一線醫護工作人員接種疫苗混打,甚至也規劃將邊境防疫人員納入,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混打的規劃方向就是一至三類對象先行,針對會接觸到染疫者優先,其餘逐步規劃,視進貨量、社會公平性與防疫需要等三個原則而定。

本周開放專責醫療院所第一線醫護工作人員AZ疫苗與莫德納疫苗混打,符合資格的人數約有3.3萬人,陳時中指出,以相關容易接觸到確診病人的醫護人員先開放混打,目前還沒有開放到其他對象,因為後續疫苗到貨無法掌握,若可掌握疫苗進貨量,擴大接種對象就可以及時辦理。

外界建議將邊境防疫人員納入,陳時中說明,混打規劃方向就是一至三類對象先行,對於會接觸到染疫者為先,其餘逐步規劃,視進貨量、社會公平性與防疫需要而定。

另外長庚醫院正在進行AZ混打莫德納的試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還在陳核作業中。

陳時中指出,目前第四輪接種登記的就是AZ疫苗,若因為豪大雨影響、接種點暫停營運,就往後延,但疫苗的量都在,沒有因此就減配,仍是以打AZ疫苗,預計第四輪打完後,AZ疫苗餘量可能還有30萬劑,但莫德納疫苗若第五輪打完,可能就所剩不多。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