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HomeAway公布 台中成新興度假勝地

【2018.02.27/新聞大聯盟報導】知名全球度假房屋網站HomeAway日前公布今年預計人氣飛漲的度假地點,前三名包括菲律賓的宿霧、日本札幌與台灣的台中,是漸漸受國人喜愛的新興度假聖地,台中市也是全台唯一打入前三名的城市。台中市政府對此表示感謝,強調會繼續努力,讓台中更宜居、友善、更適合旅遊,歡迎更多國際友人到訪台中,體會台中的人情味。

HomeAway 是發跡於美國德州奧斯丁的世界領先度假房屋網站,在全球擁有超過兩百萬個住房地點,屬於Expedia公司家族品牌的一員。HomeAway日前公布2018趨勢報告,以2017年的數據進行分析,內容包括2017年台灣團體及家族旅遊最熱門的景點,以及今年預計人氣飛漲的地點等,一窺台灣旅客最愛的旅遊景點。其中,2017熱門景點包括日本大阪、香港及日本京都,今年預計人氣飛漲的地點前三名則分別為菲律賓的宿霧、日本札幌與台灣的台中。

台中擁有豐富的歷史遺產與美麗的自然景致,堪稱遠離擁擠首都的最佳選擇。另外,更有物美價廉的小吃及便利的商業圈,這些都是使台中漸漸成為深受國人喜愛之新興觀光地的條件。

市府表示,台中繼進入「全球百大旅遊目的地城市」之後,這次再度受知名全球度假房屋網站肯定。為吸引更多人來台中旅遊,市府積極發展觀光,推動「中進中出」觀光旅遊模式,不僅促成清泉崗機場升格台中國際機場,也積極宣傳高美濕地、谷關溫泉等知名景點,並舉辦多項活動,如國際踩舞祭、花都藝術季、爵士音樂節等,要吸引更多人造訪台中。

不僅如此,市府也推動舊城新生計畫,成功整治柳川及綠川,兩條河川現在都擁有美麗的親水河岸,其中,柳川現正舉辦「創意藝術光景展覽」,展出浪漫鬱金香、玫瑰花海、七彩愛心樹等光景藝術,展期至3月4日;綠川則正進行「綠川創意藝術光景展」,設置「幸福光球」、「紫藤廊道」、「蒲公英」及「優悠水母」等創意藝術光景,展期至4月8日。不管白天還是夜晚,兩條河川都有不同特色的風景,已成為台灣熱門的打卡景點。

市府指出,今年11月3日至明年4月24日台中花博即將登場,花博共有3個展區,包括后里、豐原、外埔,主題是「花現GNP」,而GNP分別是Green(綠色)、Nature(自然)及People(人文),並融入並融入生態、生活、生產等元素,將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預期將再吸引大量國內外觀光人潮來到台中,透過花博將台中行銷至國際。

對於這次HomeAway公布台中為人氣飛漲旅遊景點,市府表示感謝,將繼續努力,讓台中變成更宜居、更友善的城市,也會持續推動觀光發展,歡迎更多國際友人造訪台中,感受台中美麗的人文風情。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