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JAGUAR科技藝術獎競賽 首選百萬獎金

【2015.04.05/新聞大聯盟台北訊】Jaguar科技藝術獎徵件,即將於4月底結束,歡迎設籍、居住或工作於亞洲國家,運用科技或新媒體進行視覺藝術的創作者們投件參加。4月底前至Jaguar科技藝術獎官網(jaguarcars.com/jaguar_asia_tech_art_prize) 進行線上報名,並繳交備審資料至官方信箱,與來自亞洲各國的創作者共同激盪,驚艷台灣。

初審將在6月底前公布結果,7月底公布複審5名入圍藝術家名單,入圍者將於2015年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ART TAIPEI) 中展出。來自亞洲各國的藝術與新媒體創作領域從業者所組成的專業評審團,將選出首獎一名,獨得百萬獎金,並頒發4名入圍藝術家10萬元創作獎勵。

Jagua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合作,打造亞洲科技藝術類創作者的最大獎項「Jaguar 科技藝術獎」,總獎額高達新台幣140萬元,展現Jaguar對於發展台灣與亞洲科技藝術的野心,以及厚植藝術美學與品牌精神的努力。科技藝術發展至今,除了有做為全球科技藝術創作者朝聖地的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Prix Ars Electronica)之外,日本的新媒體藝術祭(Japan Media Art Festival)則是亞洲歷史悠久的一項科技藝術節慶;大名鼎鼎的錄像藝術之父韓國白南凖(Nam June Paik),廣受歡迎的日本宮島達男(MIYAJIMA Tatsuo),以及台灣的實力創作團體〈豪華朗機工〉等,均顯示亞洲在科技藝術領域上發展的潛力比之歐美不遑多讓。

「Jaguar 科技藝術獎」除獎勵在科技與新媒體領域中,具有創新以及實驗精神的藝術創作者外,為具體落實科技與美學創作的普及,在年初「Jaguar 科技藝術獎」發布會上,請到台灣知名的科技藝術創作團體HH噪流,在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帶來結合視聽感受的科技藝術表演,使觀賞者浸淫於科技美學的深刻體驗;亦將於活動評選至展出期間,安排一系列活動,為台灣帶來深刻的科技藝術美學體驗。

Jagaur科技藝術獎獎項資訊與活動第一手訊息,亦將同步公開於官網與粉絲頁(搜尋:Jaguar Asia Tech Art Prize)。四月底前徵件截止前相關問題,亦可透過粉絲頁與官方信箱(jagaur.techart@gmail.com)洽詢。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