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三重太上財神講堂范水旺發揚陶朱公精神!10月舉辦王聲文院長精彩講座!


10月24日星期六,由新北市三重區福和街29號太上財神講堂所舉辦的課程講座,邀請到國內知名的獸醫王聲文醫師,王聲文醫師目前除了是康寧動物醫院的院長,中華獸醫師聯盟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文心道場的負責人,文新道場是台灣目前唯一發展人與寵物全方位生命關懷的道場。
 
王醫師提到自己從事三十幾年的獸醫產業,在接了灶君的神職之後,從剛開始的無法接受,到後來去念了輔大宗教系,想到自己快六十歲,還要再重新適應學生生活,這當中的心路歷程,可說是感觸良多。
這次除了講到司命灶君的源流,透過了解司命灶君信仰脈絡,才能將其本質學能運用在生命關懷,以及動物安寧照顧的SOP,講到推展寵物安寧照護的具體案例。最後還有司命灶君對飼主與寵物的生命關懷,在寵物安寧照護及離世時,如何對飼主哀傷輔導最有效果。
 
這次與會的來賓都也都是來自各產經學界的專業人士,除了聆聽王醫師的獨到見解外,也講述了各自的看法,包含對商聖范蠡非常有研究的范楊松博士,國內社團及政治閱歷豐富的張郁仁董事長,以及學識涵養俱佳的益泰實業的程國政總經理等,太上財神講堂負責人范水旺表示希望透過舉辦公益講座外,更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能讓更多人了解到陶朱公范蠡官場商場無往而不勝的人生智慧,本台記者台北報導。
 
太上財神講堂王聲文院長精彩講座完整視頻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