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世衛強調全民均健 陳其邁認為應讓台灣入會

【2018.04.19/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WHA主題為「全民均健」,不應排除台灣,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認為,世衛組織主題為「全民均健」,若排除台灣,非但對台灣相當不公平,也對全世界健康福祉造成缺口。

陳其邁表示,作為一個醫師,醫師誓詞特別告訴所有醫療人員不容許有任何宗教、國籍、種族、政見或地位的考慮介於我的職責和病人之間,面對全世界人類的健康福祉,當然不能把台灣排除在外,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有其健康基本人權。

陳其邁指出,這幾年台灣的醫療專業人員及人道救援,在全世界都受到一致肯定,2018年WHA主題為「全民均健」,假如排除台灣,不但對台灣人來講相當不公平,也對全世界健康福祉造成缺口,相信台灣的醫療技術及水準,絕對可以對人類健康做更大貢獻。

陳其邁提醒,衛生組織WHO的負責人或相關組織的幹部,應該超越政治考量,讓台灣入會或成為觀察員,不應有任何政治理由介入醫療職責和公民之間,以更完善「全民均健」的理念。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