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世足賽首爆大冷門 墨西哥擊敗德國坦克

【2018.06.18/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2018俄羅斯世界杯足球賽爆出大冷門,世界排名第16名的「草帽軍團」墨西哥隊,首戰尋求衛冕的德國隊,墨西哥靠著前鋒洛薩諾第35分鐘門前勁射破網,率隊1比0扳倒世界排名高居第一的德國,亦是墨西哥隊史首度在世界盃的大舞台上擊敗德國,頓時讓墨西哥舉國幾近瘋狂歡騰。

本屆世足賽F小組計有墨西哥、瑞典、南韓與德國,以往德國跟墨西哥在世界盃交手3次,德國2勝1和、未嘗敗績,沒想到墨西哥年僅22歲的前鋒洛薩諾,成功終止這項尷尬紀錄,還逼得德國吞下近8屆世界盃開幕戰首敗。

德國與墨西哥於去年洲際國家盃4強賽時,德國僅用二軍就以4比1痛宰對手,且在開賽後短短8分鐘就取得2比0領先,沒想到昨天戰況截然不同。

此役,墨西哥開局攻勢來得又快又猛烈,多次利用防守反擊創造多打少的進攻機會,逼得德國後防線頻頻疲於奔命、險象環生。

關鍵時刻是於上半場第35分鐘,墨西哥22歲前鋒洛薩諾接獲隊友耶南德茲妙傳,他在門前晃過德國防守球員後直接起腳破網,替「草帽軍團」先馳得點,讓現場觀戰的德國球迷簡直無法置信。

第56分鐘,墨西哥隊還利用快速推進創造出2打1有利局面,可惜門前橫傳不夠精準,錯失擴大領先契機。

一路落後的德國隊,上半場多次攻門都無功而返,下半場也苦無理想進攻機會的德國隊,第64分鐘後衛基米奇門前使出高難度的倒掛金鉤射門,可惜球越過橫樑、未能追平比分;第88分鐘,德國再度發動攻勢,無奈球運就是差了點,布朗德的射門命中橫樑,宣告反撲無望。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