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中共對台工作會議 反台獨、力推青年交流

中共19日召開2020年對台工作會議。中央社報導,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會中說,今年台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大力推動兩岸青年交流。

汪洋說,過去一年中國各地區、各部門「攻堅克難,群策群力,對台工作取得積極進展,成績值得肯定」。

在北京召開的這場對台工作會議,距離台灣正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僅有8天,是選後中共首度召開的涉台會議。

新華社報導,這場會議由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主持,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作工作報告。與會者包括中央黨政軍有關部門和各地有關負責官員,汪洋則是與會的最高層級黨政官員。

汪洋說,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學深悟透習近平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論述,「堅定不移貫徹『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黨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據報導,汪洋表示,2020年台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要精準施策,提高惠台利民政策舉措的實效,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和保障台灣民眾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

汪洋還說,要大力推動兩岸青年交流,為台灣青年到大陸學習、實習、創業、就業創造更好條件。

他表示,各級黨委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確實履行好對台工作的政治責任。對台工作系統要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確實改進工作作風,奮發有為做好「新時代對台工作」。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