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中國若犯台美國軍事介入?拜登:Yes

美國總統拜登23日在日本表示,若北京發動武力侵略,美國將會動用武力軍事防衛台灣,他還警告中國大陸,共軍軍機靠近台灣,是正在玩火。

拜登亞洲行抵達日本。法新社報導,在被問到若中國大陸企圖強行將台灣納入控制,美國會否軍事介入時,拜登毫不猶豫的回答說:「Yes」接著記者問「you are」,拜登答:這是我們做過的承諾。我們同意一中政策…但採取武力遂行目的絕非可行方式。」

路透社也報導,拜登表示他願動用武力防衛台灣,美國會與其他國家一同確保中國大陸不會對台動武。拜登還說共軍軍機靠近台灣是在台海玩火。

美國總統這趟亞洲行動向引發國際關注,他與岸田舉行正式的「領袖會談」,拜登今日也在東京接受媒體訪問,被記者問到「如果台灣受到中國攻擊,美國是否會保衛台灣?(United States would defend Taiwan if it were attacked by China)」,拜登給出確切回答「是的(Yes)」。

拜登更強調,「這是我們做出的承諾(That's the commitment we made)」,直言「我們同意『一中政策』,但若以武力達到目的,這絕不是可行的方式」,不過拜登也補充表示「希望這樣的事件不會發生」。

《路透社》報導,美國白宮官員強調,「正如總統所說,美國對台灣政策沒有改變,拜登總統重申了『一中政策』以及我們對台海和平的承諾,美國會根據《台灣關係法》為台灣提供自衛軍事手段」。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