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 北海岸新亮點

近年來,觀光結合體育活動的「運動觀光」已蔚為風潮,例如騎自行車到風景區進行「慢旅」觀光,既能運動健身也可享受悠閒旅遊的樂趣。由觀光局北觀處與新北市政府共同斥資逾億元打造的北海岸金山「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日前舉行啟用典禮,參加貴賓有行政院長蘇貞昌、新北市長侯友宜、教育部長潘文忠、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觀光局長周永暉及地方鄉親等數百位貴賓參加盛會,共同見證結合「休閒、觀光、運動」三合一的北海岸新亮點︱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啟用,也是運動結合觀光產業、繁榮地方互利雙贏的新里程碑,廣獲觀光業者與地方鄉親肯定與支持!

位於台二線39公里、半圓弧狀風光優美的中角灣,是北海岸難得的金色沙灘,且沙灘環境乾淨,許多人來此觀光度假,享受燦爛陽光、觀賞浪湧濺雪及衝浪之樂。中角灣因擁有得天獨厚的水上活動條件,包含衝浪、SUP立式划槳等活動,一年春夏秋季適合衝浪的日子多達二百餘天,是北海岸上最具國際觀光潛力的景點。中角灣衝浪基地園區占地約一點三公頃,包含中角灣遊客中心、衝浪服務中心、周邊公共服務設施停車場、綠地植栽等,衝浪服務中心並提供衝浪板租借、教學,及SUP立式划槳租借、教學服務,並提供遊客完善的冷熱水淋浴。

此地也是萬金自行車道起點,串接金山中角灣至萬里野柳地質公園的自行車道全程12公里。遊客登上中角灣觀景平台還可飽覽北海岸絕美海景,遠眺金山燭台雙嶼及觀賞綺麗晚霞,北觀處響應環保綠色旅遊風潮,並設有公共自行車YouBike及電動車補給站,讓國內外遊客來此運動或觀光,均能享受全方位的遊憩服務。

遊客到中角灣進行運動觀光之旅,例如可於上午至中角灣享受逐風追浪的衝浪活動,中午可至鄰近的金包里老街觀光遊覽及享用名聞遐邇的金山鴨肉、金山地瓜等美食、遊覽汪汪地瓜產業故事館,晚間入住金山萬里區的溫泉飯店,享受泡湯之樂與海鮮美食饗宴。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