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互匯環球科技擴大營運 致力金融教育學習平台

美中貿易大戰進程瞬息萬變,全球投資市場震盪,近幾年崛起的金融科技(Fintech)能為投資人帶來什麼幫助?香港商互匯環球科技(ThreeTrader Global Limited)在台建構金融教育學習平台,並引進Copy Trade自動跟單系統等金融科技工具,提供創新、簡單的投資解決方案。

互匯環球科技2018年底登台,隨著在台營運規模擴大,經營階層決定將台灣總部搬遷至緊鄰桃園藝文特區的辦公大樓,日前舉行台灣總部擴大營業慶祝酒會及交流座談會,吸引眾多港、台客戶親自到場祝賀。互匯環球科技創立於2017年,以Fintech為骨架,推出智慧教育學習平台,創新的想法讓創辦人暨執行董事凌志灝(Edmond Ling)獲得2019年香港傑出企業成就獎肯定。

凌志灝在接受專訪時透露創業動機,竟是來自三年多前自己的一場慘痛經驗。「我投錢進去,那間公司居然倒閉了。」凌志灝說,在投資之初,查了很多資料,確認大數據是未來趨勢,才願意投資。有別一般人的反應,他對這次投資失利逆向思考,「第一時間,我覺得我被騙錢,也是個學習。金融科技是可做的,只是那家公司經營不善,倒不如我自己做一個金融科技平台。」

金融科技教育 打造雙贏局面

有鑑於先前投資大數據失利的經驗,凌志灝認為,收集數據固然重要,但必須做到收集資訊者贏、被收集資訊者也贏的雙贏模式,才能成功地走下去。所謂的「雙贏」,就是教育學員了解金融科技、知道如何運用、影響投資的時事發展,而不是讓學員在完全不了解的狀況下,貿然進場投資。

凌志灝隨後開始研究香港是否可以做像美國ETORO的自動跟單平台,在確定可以發展後,便成立互匯環球科技,提供Copy Trade自動跟單交易系統、3 Insight三灼見人工智能交易技術等金融科技工具,目前在香港已有2,000多名會員,年營業額達港幣5000萬元。

其中,Copy Trade自動跟單交易系統是提供互匯環球科技獨創的「投資達人榜單」,讓用戶觀看投資達人實際交易的標的、進出及投資績效,而用戶可自由選擇信任的達人跟隨追蹤,複製達人的交易策略。至於3 Insight三灼見人工智能交易技術,是收集1,200名交易員的5~10年交易紀錄的大數據,並輔以每當市場發生影響投資事件時發出提醒訊號,讓用戶判斷買進或賣出。

台灣市場成長速迅 持續擴點海外市場 

凌志灝表示,互匯環球科技原訂2019年擴點海外,意外提前至去年,首站選定台灣,主因台灣人對新事物的接受程度較高,因而特別著重在金融教育,目前台灣的活躍會員已達500人,不到半年時間,因規模擴大,已經得搬遷到更大的桃園辦公室;除持續壯大港台市場外,預計今年底再往東南亞擴點,考慮地點包括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

展望在台營運,互匯環球科技台灣首席執行長陳冠霖(David Chen)表示,對於會員的金融教育課程,除提供傳統的保險、基金、房地產等課程外,還有Fintech課程,例如區塊鏈目前是Fintech很熱門項目,將協助學員了解最新發展、知道如何運用,一步一腳印學習,而互匯環球科技對講師人才篩選也很嚴格,都是找市場知名專家,目標是成為「桃園地區第一名金融教育機構」。

圖說:香港商互匯環球科技核心團隊合影,左四起為創辦人暨執行董事凌志灝、台灣首席執行長陳冠霖伉儷、行銷總監王勇海。毛洪霖/攝影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