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侯友宜質疑嚴重疏失 陳時中:關愈嚴跑愈多

華航諾富特案確診數超過桃園醫院群聚,早在飯店出現群聚首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已指出指揮中心有嚴重疏失,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防疫戰中關得愈嚴、跑得愈多。

華航諾富特案截至2日共有24人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包含10名機師(含澳洲確診機師)、4名飯店員工染疫、6起家庭群聚(10名家人確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事件發生於今年1月12日至2月9日共21人確診,約4346人隔離,共4起家庭群聚。

陳時中在記者會已經否認「指揮中心有嚴重疏忽」的說法,好不好可受公評,任何意見都會納入參考。他強調,防疫就是一步一步,有多少證據就辦多少事。

面對外界認為,接觸者應匡列愈多愈好,陳時中表示,將任何一名民眾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都是在限制人身自由,不是想到就關起來,必須謹慎小心執行,同時也需要被隔離者配合,關得愈嚴格,就只會跑得越多。

華航多名機師染疫後,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曾指控,機組員縮短檢疫期是某立委介入向交通部施壓,才讓防疫出現破口。陳時中澄清,防疫期間會有很多人提供意見,當然包含立委,不反對集思廣益,但沒有所謂的施壓;邊境檢疫是生理、心理戰,若出現社會對立,反而不利防疫。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