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促轉會成立 國民黨批民進黨另設東廠

【2017.12.06/新聞大聯盟報導】延宕年餘,促轉條例經過在多次朝野協商後,昨天(5日)正式進入立法院院會討論、表決程序。但是民進黨團版本擴大調查員的搜查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檢察官搜查尚須經過法官同意,促轉條例卻賦予調查人員超越司法的權力,可到民眾家中翻箱倒櫃,有如明朝東廠再現!」

民進黨上台後成立的黨產會就曾引發違法違憲的高度爭議,如今促轉會似乎又會變成另一頭怪獸,賴士葆痛批,促轉條例如同228平反的擴大版;平反威權時期的司法冤獄沒有人反對,但其中竟制定「促轉會」可直接命憲警、調查人員到私人企業、民眾家裡翻箱倒櫃,只因為你家可能存放先蔣時期的檔案文件,就連檢察官搜索都還要法官同意,促轉卻不需要,如同東廠再現,「民進黨團版的促轉條例,就是鬥爭、東廠條款。」

國民黨立委柯智恩也說,主管機關派員搜查,若民眾不願配合,還可祭出最高30萬元的罰則,已超過司法警察的權限。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