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劉建國要求NCC不得貿然開放微型基地台

【2016.12.10/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為防電磁波所帶來的危害,立委劉建國要求,NCC在尚未訂出讓民眾能接受高強度電磁波法令之前,就貿然的開放圈及住家裝設微型基地台。

劉建國國會辦公室與台灣電磁波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共同主辦關於如何防範高強度電磁波輻射問題時,劉建國表示,電磁波所帶來的危害,時有所聞,依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長期暴露於電磁波環境下,3至5%的人會產生過敏後果,並且會造成頭痛,頭暈,無力,記憶力減退,睡眠障礙(失眠,多夢或嗜睡),白天打瞌睡、短時間記憶力減退,視覺運動反應時值明顥延長,手腦協調動作差,表現對數字劃記速度減慢等問題。

劉建國指出,生活在進步化的社會電磁波的暴露是無可避免的事情,但政府仍然必須站在維護人民健康安全的立場上,訂出一個能讓民眾至少不要直接暴露於高強度電磁波中的法令,主管機關的NCC本來就是責無旁貸,何況逕自想要開放商圈及住家可裝設微型基地台,對此經找來環保署與衛福部,詢問這項計畫,究竟三個單位開過幾次會了?對於這樣的決策有沒有研究及報告?絕對反對NCC沒有完備防範高強度電磁波輻射法令之前,就貿然地開放。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