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劉櫂豪競選總部成立 湧入上萬鄉親展團結

【2018.10.20/新聞大聯盟報導】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20日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總統、競總主委陳建年、原住民族後援會總召林正二、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主委李翠峯、前台東市長賴坤成、民進黨籍黨提名各級候選人及多位鄉鎮長也到場參與。現場湧入上萬鄉親支持,更有遠從池上遠道而來的鄉親帶來親手做的包子與粽子,致贈劉櫂豪預祝當選,最後也呼喊,「台東隊全壘打」、「縣長選二號 台東會更好」、「劉櫂豪凍蒜」,展現十足團結氣氛。

劉櫂豪表示,這次是終結家族政治的時刻,大家不要缺席,站出來支持劉櫂豪,讓每個人都成為台東夢的推手。劉櫂豪表示,看到鄉親來這裡,不只有關心櫂豪的選舉,而是關心台東的未來。他強調,每天來回雖然會肉體疲倦,但心裡是富足的,因為他不孤單,他知道他的每一步都有鄉親的支持,更不能給鄉親漏氣。

劉櫂豪有信心的表示,這六年多來許多重大建設都正在落實當中,台東縣政府預算也有所增加,這是中央與地方的共同合作,而劉櫂豪他自己也絕對是扮演好他的角色。這些年他聽見大家的心聲,他提出四大三新一園區的政策,就是為了打造更好的台東。

劉櫂豪也回應年改問題表示,不論是現職或退役的軍公教朋友,他很感謝大家在工作上奉獻的青春與為台灣進步的努力,也很抱歉的確影響到許多人,但是年改並不是單一政黨或總統的問題。但是他承諾,未來擔任縣長,一定會讓公務員有成就感,搭起平台讓退休公職都能夠有發揮的地方,大家一起來讓台東更好。

談到農產品外銷問題,劉櫂豪表示,可以看到農產外銷穩定甚至成長的訊息,他也有信心表示,台東農產優良可以跨越藍綠賣到全世界,未來當選會主動出擊拜訪中國大陸,幫大家農產賣到全世界,讓未來出路更廣。

劉櫂豪也強調,縣長要選能夠協調的縣長,無論中央誰執政都以台東為出發點,不是要選一個來吵架的縣長。未來的問政,不會分顏色,他只有一個原則,就是為了台東奮勇向前。他也感性的說,這不是一個政治的演說,而是一個帶著妻子小孩回到家鄉的故事。

劉櫂豪最後感性表示,台東是我們的家,是勇士的故鄉,也是夢想的發源地,台東不是誰的後花園,台東是航向世界的起點。他也呼籲,這次不要再猶豫,台東是大家的母親,大家要勇敢站起來不要缺席,終結家族政治,讓所有民進黨的候選人,一起當選,讓每一個人成為台東夢的推手。

李翠峯表示,這場選舉是公主與平民、黑金跟清廉的勝負。國民黨操弄數十年,父女相傳享受特權,11月24日是改變台東命運的時刻,用選票創造歷史。她強調,這次她非常有信心,劉櫂豪一路走來抱持著堅持努力認真的態度,不論街上或農田都可以看到他。這次民進黨籍候選人最多的一次,是台東想要改變的訊號,大家一定要用力的拉票,讓台東隊能夠全壘打。

台東市長候選人洪宗楷表示,劉櫂豪非常讓人敬佩,他跨越黨派受到大家認同,用如同傳教士般的精神在這塊土地上努力。他也強調,好縣長要有好市長來搭配,共同支持他跟劉櫂豪,一起來為縣民努力。

順利連任卑南鄉長許文獻則以農產問題表示,外銷中國釋迦百分之七十來自於卑南,如果劉櫂豪當選釋迦不能外銷,他就不會來站台。候選人疼愛土地,絕對不是恐嚇農民,而是幫助農民。過去卑南鄉民給他機會,讓卑南通往幸福,同額競選不是國民黨的禮讓,而是鄉民的支持。台東要改變簡單,就是用手中的一票支持劉櫂豪,未來櫂豪當選,一定會讓農產銷往全世界。他也以阿美族女婿呼籲,原住民一定不要懼怕恐嚇、金錢誘惑,勇敢站出來改變台東。

前台東市長的賴坤成立委表示,劉櫂豪的南島首都非常棒,未來會創造500到1000個工作機會,創造每年20億的產值,而這個計畫也獲得小英政府支持。台東的鄉親一定要來支持他,讓台東邁向新境界。

林正二、陳建年皆以原住民身分表示,這次的關鍵在原住民,要放下藍綠,全力支持劉櫂豪,讓最優秀的人,來擔任台東縣長,如此原住民也一定會走路有風,因為我們選擇了一個最棒的縣長劉櫂豪。

蔡英文表示,看見這麼多鄉親來支持劉櫂豪,即使選情再激烈也一定會贏。她強調,大家看見林右昌、鄭文燦、林佳龍、蕭美琴都曾挑戰失敗,但是沒有離開,深耕、努力,人民就會給機會而我們也做得出成績。

蔡英文也強調,劉櫂豪讓她很驕傲,遇到問題他是不抱怨而是解決,例如幫大家去了日本,把釋迦賣到國外,帶小農跟大公司完成契作。她也承諾,未來熱氣球嘉年華會續辦,還要開發新活動向全世界行銷台東。

蔡英文更表示,交通、醫療照護等都再推動當中,但要有地方政府在第一線落實。她相信,劉櫂豪一定可以幫大家把政策落實。她更呼籲,這次是最有機會勝選的一次,但也要更加小心,這次面對的不只是政策、願景和執行力的競爭,更要面對金錢、派系,選舉越到最後,奧步也就越多,大家一定要團結起來,打贏這一仗。

蔡英文最後也強調,未來中央地方、攜手協力,一起支持「台東夢的推手」劉櫂豪,給台東改變的機會,讓台東人有夢,讓有夢的人來台東。最後三十幾天,大家團結向前衝。一天幫櫂豪拉十票,十票再拉一百票,一傳十,十傳百,為櫂豪全力來拚。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