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加拿大夢幻客機首航台灣 台加觀光交流增多

【2017.06.09╱ 新聞大聯盟報導】交通部觀光局與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AC,以下簡稱加航)9日共同攜手歡迎加航溫哥華-台北直航班機首航抵達旅客,並在現場致贈每位首航班機旅客特製的「奉茶杯」,直接傳遞台灣歡迎加拿大旅客抵台的熱情,希望與加拿大航空攜手再造台加觀光交流新頁。

台加旅遊市場前景看好,目前加拿大(溫哥華及多倫多)直飛台灣(台北)班機每週約有17班,加上加航7個班次,將讓台加直飛航線每周增至24班次,讓往來於台灣、加拿大及北美的旅客,有更多更便利的選擇。

加拿大來台旅客自2010年起年年正成長,其中有約一半的人數來台目的為觀光;去(105)年全年度來台旅客共有106197人次,成長率達17.13%,今年1至4月來台旅客達37822人次,成長率也達8.86%。而台灣赴加拿大的旅客量則是自2013年的6萬餘人次,快速增加到2016年的93405人次,可說台加兩方旅客互相交流穩定成長,此時加航重啟台加直航航線,並自即日起使用一趟次可載運298人的波音787夢幻客機,天天直飛台北-溫哥華航線,相信可以對台加旅客量繼續增長帶來新的動能。

交通部觀光局為表示歡迎之意,在6月9日首航班機抵台時,安排電音三太子及祥獅獻瑞迎賓表演活動,並準備「奉茶杯」發送給該班機每位旅客及機組員,以展現「客來奉茶」的台灣傳統待客之道及好客的人情味。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觀光局向以放眼全球,多元開發為目標進行主要市場開拓,因此2012年起即將加拿大列為主要宣傳國家,除辦理各項廣告、參加旅展、聘請公關公司協助宣傳、與Roots Canada等異業結盟宣傳外,也與航空公司、當地旅行社及亞洲鄰近國家旅遊單位合作,邀請當地媒體及業者來台採訪及熟悉旅遊,並與我駐外單位共同合作,參與當地台灣相關藝文活動,希望透過各種宣傳行銷通路,讓加拿大民眾了解台灣觀光資源,提高台灣觀光品牌在加拿大地區之知名度,吸引更多當地民眾來台旅遊。我們很高興這幾年在大家的努力下,加拿大市場呈現比較穩定且快速的增長,也期許未來觀光局與加拿大航空能夠一起合作,利用加拿大航空在加拿大及北美綿密的航線,為台加旅客雙邊觀光交流創造新的動能與話題。

溫哥華為加拿大西岸之重要交通樞紐,溫哥華國際機場更為加拿大與亞洲通航之最主要門戶,負責輸運加拿大西部通往亞洲之航班。加航恢復台加航線,將有助於台加經貿科技和教育文化交流,也會對台加雙方的航運往來,產生良性競爭及互動。未來也期望藉由航空機位增加的優勢,帶動更多加拿大及北美的旅客來台觀光。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