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勞動部不想搬家 緑委年年砍預算

【2018.01.02/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勞動部因通車不便而不願搬到新莊副都心中央合署辦公大樓辦公,預算遭立委提案凍結辦公廳舍搬遷費6千餘萬元,並刪減租用辦公大樓租金5800餘萬元。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表示,自勞動部組改之後,勞動力發展署及職業安全衛生署便遷至新莊副都心中央合署辦公大樓,而勞動部部本部至今尚未擁有屬於自己的辦公處所,也不曾想過要搬至新莊副都心,長期都以承租方式租屋辦公,一年租金花費5800餘萬元,105年在審查勞動部預算時,在顧及政府財政的前提下,曾要求勞動部必須要與其它部會合作,尋找適合建築物,儘速解決勞動部辦公廳舍問題。

劉建國説,一年過去了,勞動部為找一個永久辦公的地點,既然等到民國116年才會有家,如果臺北找不到地,為什麼不將中南部也列為選項之一?由於現在的地點要還給屋主,107年仍要搬遷另承租他處,還好意思編列辦公廳舍搬遷費6000餘萬元,國人還要再讓勞動部編九年的租屋費,共編5億2千2百萬的預算去租屋,政府不是喊沒錢嗎?錢都是這樣浪費掉的,勞動部這種作為,沒辦法接受。

劉建國強調,已提案凍結勞動部的辦公廳舍搬遷費6000餘萬元,並刪減租用辦公大樓租金5800餘萬元,勞動部若不盡快找個家,就年年杯葛預算。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