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北韓試射飛毛腿 川普可能延宕對台軍售

【2017.05.30╱新聞大聯盟報導】北韓29日清晨,在江原道元山一帶再度試射飛彈,南韓軍方分析,這次試射的應為「飛毛腿」系列飛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參議院院會表示,將與美國等相關國家合作,採取具體行動加強對北韓施壓。美方知情人士表示,川普政府可能因此延宕對台軍售,以換取北京在北韓問題上的支持。

北韓今日清晨再度試射飛彈,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研判,飛行高度約120公里,距離為450公里,在飛了6分鐘後落入日本經濟海域。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也警告北韓,若持續挑釁行為只會讓其處境更加孤立,與國際社會造成嚴重對立。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隨後也證實北韓發射飛彈,並表示該飛彈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墜海。美國總統川普已於上午聽取簡報,白宮相關人士表示,美國可能會因在北韓問題上需要中國大陸協助,延宕對台軍售。

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北韓無視於國際社會多次警告,持續對外挑釁,日本予以強烈譴責,嚴重抗議。安倍還說,在剛落幕的G7高峰會上,與會各國皆同意北韓問題是全球性威脅,G7將對北韓加強施壓。

日本政府已透過駐北京大使館向北韓提出抗議,中國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箎今將出訪日本,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表示將與楊潔箎探討北韓問題。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