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去年一夕爆紅關園至今的楠西萬佛寺 今年暑假小學生優先

去年過年期間一夕爆紅的台南-楠西萬佛寺在關園一年多後,終於有機會讓小朋友先來萬佛園區遊走;因萬佛寺禪修公園整修及外圍道路施工,暫時無法對外開放,然而萬佛寺方丈 法藏法師為了未來地方文化創生復甦推動,特別規劃以台南84快速道路及台3線沿線的地方人文景點,先行舉辦首屆Wonderful Child 【萬得佛3R領袖兒童營】,並限定50位名額,提供小學三年級以上的國小學生來園區體驗,營隊時間自2022/8/24-8/26 共三天兩夜,並邀請中職統一獅啦啦隊及吉祥物共同參加。

法藏法師表示,小朋友可以從參加營隊活動中,先Relax身心、再Renew心境,最後Reset新思維來增加生活競爭力,在三天兩夜的營隊中,從認識佛教禮儀、菩薩故事開始,學習獨立生活、挑戰RPG闖關活動、練膽夜遊 、並透過DIY手作感受佛教文化與古老西拉雅族文化。

台南843地方創生系列,為萬佛寺結合台南官田、玉井、楠西地區之人文景點,本次兒童營除了以楠西萬佛寺禪修公園為主營區之外,更結合官田「大崎藝農生活聚落」及走馬瀨山訓等戶外活動,讓小朋友體驗台灣農村生活與DIY童玩,對於都市小孩的體能提升,有相當助益。藝農號創辦人 林建叡先生畢業於鄰近的台南藝術大學,過去常常推動公共參與,後來發現鄰近的老舊村落可以再重生,因此畢業後就留鄉,以地方創生給予老舊村落新生命 ,林建叡說,「村是遊戲小島」,是都市小朋友的新遊樂中心,也為家鄉注入新生命。

首屆營隊最大亮點還是 法藏法師與小朋友的「異次元和尚」對談, 法藏法師說,越難教的小朋友越要來跟他聊聊~~,讓小朋友不只是灑掃應對、為人處事學習,也可以從營隊中感受到佛教是生活的一環,佛陀真的很可愛。

萬佛寺專案總監黃力平說,這是萬佛寺邁向數位與新世代接軌的開始,讓小朋友走出3C生活,認識地方生態、遊戲中激盪腦力,歡迎小學三年級以上的國小學生報名參加,限50位名額,報名請上楠西萬佛寺FB。

(廣告)

最新消息

126